【苗北藝文中心 X 蹦藝術】苗北藝術學苑 – 苗北講堂 音樂系列講座介紹
Miaobei art center – The music lecture series

– 資訊整理共享於網路,一起欣賞音樂與藝術之美 –
蹦藝術 | BONART


蹦藝術與苗北藝文中心合作音樂藝文講座囉~~(撒花🌟🎉💗)

 

苗北講堂 精彩講座規劃

今年起正式轉制為行政法人的苗栗縣苗北藝文中心,除了歷年不斷規劃精彩的藝文展演節目之外,更秉持「苗北藝文停看聽.全民欣賞好中心」的主要發展方向,今年暑假與蹦藝術執行長林仁斌老師共同籌劃了四場「苗北講堂 音樂系列講座」,將分別於八月份:8/098/168/238/30等四個週日下午14:00-15:30,每週以90分鐘之課程,要為喜愛音樂的苗北藝文中心好朋友好鄰居們,帶來豐富又精采的音樂多樣化風貌系列講座,讓您輕輕鬆鬆在夏日時光享受好音樂並學習新知~

 


講座報名連結

❤苗北講堂.講座資訊
☛ 第一講2020.8.9 (日) 14:00-15:30
韓劇音樂大揭秘 I 一聽就愛上的好聲音
https://reurl.cc/g75qpz


☛ 第二講2020.8.16(日) 14:00-15:30
韓劇音樂大揭秘 II 十大韓劇主題配樂排行榜
https://reurl.cc/QdQvG2


☛ 第三講2020.8.23(日) 14:00-15:30
電影音樂大探索 I 看電影也要聽電影
https://reurl.cc/GV03Lv


☛ 第四講 2020.8.30(日) 14:00-15:30
電影音樂大探索 II 配樂中的古典音樂
https://reurl.cc/D9VbL6

 

 

系列講座 講師簡介

蹦藝術執行長 林仁斌
演奏、指揮、撰文、演講與音樂攝影之全方位音樂家。
節慶長笛樂團|團長&樂團指揮  
蹦藝術|BONART 藝術網站 執行長
https://bonart.com.tw

曾師事法國長笛大師:Philippe Bernold、Jean Ferrandis、Georges Alirol 、PatrickGallois 與 Philippe Pierlot。曾多次與巴黎師範音樂院管弦樂團協奏巡迴演出且於巴黎各地,亦曾「法國巴黎國際藝術村」(Citédes Arts de Paris)舉辦長笛獨奏會並於巴黎、西班牙等地獨奏演出。

多年來以長短笛演奏、室內樂及樂團指揮活躍於國內外音樂會,其指揮編制由長笛家族室內樂團、管樂團與交響樂團等等於台灣於國家音樂廳、國家演奏廳、新舞台、台中中興堂與各縣市文化中心等場地演出;並曾赴韓國濟州管樂節、多屆日本國際長笛年會日本東京、濱松、川崎等地音樂廳與義大利國際遊輪歌詩達維多利亞號指揮或協奏演出,國內外演出經驗豐富。

除曾與國際長笛名家Philippe Bernold、Benoît Fromanger 等大師合作音樂會演出外,多年來獲邀參與新象藝術「台灣國際長笛藝術節」演出,為台灣活躍之長笛演奏家,並創辦節慶長笛樂團,擔任團長與樂團指揮。

2010年起,林仁斌老師陸續出版長笛與吉他演奏專輯⟪夜間咖啡館⟫,專輯出版後深獲各界好評,並入圍「MUZIK 2010年唱片大賞」之⟪年度台灣出版音樂唱片⟫。歷年出版專輯另有:⟪妳的.我的⟫、⟪華麗聚焦~雙長笛與鋼琴的歌劇院之夜⟫、⟪動物狂歡節⟫&⟪華麗聚焦II~卡門⟫、⟪李哲藝劇場音樂作品【室內樂篇】⟫等六張長笛演奏專輯,為台灣近年長笛演奏專輯出版數量最豐之長笛演奏家。

目前林仁斌亦擔任節慶長笛樂團團長與樂團指揮與台北市立蘭雅國中管弦樂團與管樂團指揮。

多年來林仁斌以音樂文字與攝影活躍於國內外藝文圈,撰寫文章並拍攝訪問音樂家無數,作品見於國內外音樂家演出海報、影片、部落格與雜誌,並同步於【蹦藝術|BONART】網站中刊載。

林仁斌老師於華泰王子大飯店、各藝文中心與台灣索尼音樂SONY數位教室均有定期演講,每年演講場次達百場,其撰文與豐富音樂資料亦可見於【蹦藝術|BONART】網站。

❤苗北講堂.講座介紹

☛ 第一講 2020.8.9 (日) 14:00-15:30
韓劇音樂大揭秘 I 一聽就愛上的好聲音

https://reurl.cc/g75qpz

 

系列一.韓劇音樂大揭秘 I  一聽就愛上的好聲音

講座內容簡介:
這是個說故事的年代。
影集,就是用編導的眼光,藉由一段又一段我們所不知道的故事,帶領我們進入幻想的國度,解放生活壓力...
本場演講將由林仁斌老師精心整理韓劇製作方式與各項特色,結合高度濃縮式的完整資料,讓您在短短90分鐘講座之中,快速看懂韓劇從製作到配樂的眉眉角角,進而輕鬆享受每一部精美戲劇用心製作之歌曲與音樂。

 

☛ 第二講 2020.8.16(日) 14:00-15:30
韓劇音樂大揭秘 II 十大韓劇主題配樂排行榜

https://reurl.cc/QdQvG2

系列二.韓劇音樂大揭秘 II 十大韓劇主題配樂排行榜

講座內容簡介:
韓劇近年來已成為許多人網路觀劇賞劇之首選,也是影視顯學~而注重配樂的韓劇,總能在劇集中以精緻又動聽的歌曲緊緊捉住觀眾的心情,隨之揪心動情,深陷於其中。每個人的心中都有喜愛的音樂與特別感動與難忘的歌曲。在本場講座中蹦藝術執行長林仁斌老師將以他多年的聆樂欣賞經驗,與聽眾分享十大韓劇主題配樂排行榜,為您細數所有歌曲中最為動聽奧妙之處~

 

☛ 第三講 2020.8.23(日) 14:00-15:30
電影音樂大探索 I 看電影也要聽電影

https://reurl.cc/GV03Lv

系列三.電影音樂大探索 I 看電影也要聽電影

講座內容簡介:
音樂是影像的支柱,是電影臨場感的催化劑,更是觀影過程不可或缺的催情激素。

好萊塢奧斯卡金像獎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Allan Spielberg, b. 1946)曾經說過:「音樂是電影的一半。」,更是音樂與影像結合的絕佳觀念。在本場講座中蹦藝術執行長林仁斌老師將為大家詳細從電影音樂中「原著音樂」及「非原著音樂」,以及電影配樂中的十大觀念,讓觀眾在欣賞電影音樂藝術的大千世界裡,輕鬆尋找更清晰的觀點。

 

☛ 第四講 2020.8.30(日) 14:00-15:30
電影音樂大探索 II 配樂中的古典音樂

https://reurl.cc/D9VbL6

 

系列四.電影音樂大探索 II 配樂中的古典音樂

講座內容簡介:
電影配樂是如何結合古典音樂,擦撞出不一樣的視覺及聽覺饗宴?古典音樂(Classic music)為何經典(Classic)?

在本場講座中蹦藝術執行長林仁斌老師將為大家重點整理電影音樂世界中經典而雋永的古典音樂。從莫札特、貝多芬、蕭邦、柴可夫斯基到普契尼與馬勒,藉由欣賞名家名作與電影之完美結合,再次品味隱藏在我們的生活之中的古典音樂。美妙的音樂除了與我們的心情相契合,其實更與生活完美地融合,讓您完整體驗「看電影也聽電影」的至高饗宴。

 

開卷蹦藝術.享受美好閱讀時光

☕️一杯咖啡.一點心意.支持蹦藝術☕️

 

各類合作提案,聯繫方式:

*手機:0917.670.518 
*Line:https://line.me/ti/p/LB1ro0P0AU
*E-mail:jenpin888@gmail.com
馬上分享給更多喜愛音樂的好友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