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N音樂】2022年上半年苗北講堂開課囉🎊 蹦藝術X苗北藝文中心
Miaobei Art Center X BONART 2022-1

– 資訊整理共享於網路,欣賞音樂與藝術之美 –
蹦藝術 | BONART


各位喜愛音樂與藝術的朋友們大家恭喜新年好🎊~祝福所有朋友虎年大吉🐯+虎虎生豐🧧

蹦藝術執行長林仁斌老師2022年上半年於苗北藝文中心的苗北講堂之專題演講,課程已經出爐也開始接受報名囉🎉

 

課程詳細資訊

時間 _ 2022.03.20 ~ 04.24 10:00
地點 _ 視聽中心
限額 _ 50位
費用 _ 套票5場$350 (截至3/27前) | 單堂$100
辦理單位 _ 指導/苗栗縣政府 主辦/苗栗縣苗北藝文中心
授課教師 _ 林仁斌(蹦藝術BONART執行長)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防範,學員上課均需全程配戴口罩,並遵守本中心防疫措施相關規定,違反規定將無法入場上課。

∗課程相關事宜洽詢:活動企劃部黃小姐037-612669轉511 ychuang@miaobeiac.org

 

課程主軸:

積厚流光 音樂群雄✨

橫跨歐洲五國.十九世紀的最美的音樂人文風情

藝文講堂為日前重要的藝文參與模式,為營造藝文共學常態環境,本系列苗北講堂音樂講座以「積厚流光 音樂群雄」為發想,橫跨歐洲五國,以十九世紀最美的音樂人文風情為主軸~由超人氣音樂導聆人林仁斌老師用精彩的故事,帶您穿越時空,輕鬆悠遊古典音樂美妙的領域,讓您瞬間化身音樂欣賞達人。 

「積厚流光 音樂群雄」2022上半年苗北講堂(林仁斌)


歐洲五國.五種音樂風情

(一)德國.布拉姆斯-浪漫時期古典精神

111年3月20日(星期日)10:00

德國.布拉姆斯-浪漫時期古典精神
布拉姆斯承襲舒曼的浪漫精神與貝多芬的古典主義作曲方向,在十九世紀浪漫主義興盛的時代,以其完美主義著稱,更是當代維也納與德意志風格的音樂領袖人物。「純白如雪,亮如晶鑽」不但是當年舒曼慧眼識英雄的至高評價,更是我們當代欣賞其音樂的重要指標。

 

(二)法國.德布西-牧神午後管弦新聲

111年3月27日(星期日)10:00

法國.德布西-牧神午後管弦新聲
德布西以一曲《牧神午後前奏曲》敲響了近代管絃音樂的新聲,他以融合東方音樂與纖細法式層次的管弦樂法,打開了法國二十世紀音樂領域的全新一頁,成為了開創性的英雄人物。在講堂上我們將認識德布西的生平與音樂創作,從中的點點滴滴,了解近代法國音樂獨特的音響效果與配器,打通音樂欣賞的任督二脈。

 

(三)義大利.威爾第-寫實震憾歌劇美聲

111年4月10日(星期日)10:00

義大利.威爾第-寫實震憾歌劇美聲
在義大利的美聲時期開始發展後,威爾第帶動了一種更直接,更震撼的新愛國風格,以更具義大利民族主義的宏觀,影響了當代的歌劇觀眾,讓威爾第成為義大利統一運動的代表人物之一,也讓威爾第成為義大利人眼中的英雄人物,並此展示義大利歌劇的複雜與精密。

 

(四)芬蘭.西貝流士-自由奮戰正義之聲

111年4月17日(星期日)10:00

芬蘭.西貝流士-自由奮戰正義之聲
西貝流士生活在受到俄羅斯帝國侵佔的芬蘭,當時的芬蘭,喪失國家自治權。他透過樂曲,展現芬蘭人不屈不撓、為自由奮戰精神;透過音樂古典曲式融合國家故事,清晰傳達芬蘭民族象徵、凝聚芬蘭民族精神,更是感動全球樂迷。北國音樂之魂,在西貝流士作品中展露無遺。

 

(五)奧地利.馬勒-天地萬物交響之聲

111年4月24日(星期日)10:00

奧地利.馬勒-天地萬物交響之聲
馬勒曾經自述:「交響曲必須包含整個世界,必須包含萬事萬物的聲音。」在他的交響曲中,世界自成一格,並且包含宇宙之聲。綜觀馬勒一生的創作生涯,他不斷地在交響樂的各種創作領域與作曲手法中,將音樂推展至極致,他的音樂是這天地之間全新的創作,彷彿黎明之前的破曉。

 

主講人|林仁斌

蹦藝術 | BONART 執行長

林仁斌(蹦藝術 | BONART 執行長)
知名長笛演奏、指揮、撰文、演講與音樂攝影之全方位音樂家 旅法知名音樂家林仁斌自2001年自巴黎師範音樂院(École Normale Supérieure de paris)學成返國後,以長、短笛演奏、室內樂及樂團指揮活躍於國際音樂節與國內外音樂廳;演奏專輯出版有《夜間咖啡館》、《妳的我的》、《華麗聚焦-雙長笛與鋼琴的歌劇院之夜》、《華麗聚焦II-卡門》(林仁斌&周欣穎)《動物狂歡節》….等。 現為音樂藝文網站「蹦藝術|BONART」執行長與Podcast古典音樂節目《蹦藝術》主持人,深受各界樂迷喜愛。多年來撰文拍攝訪問音樂家,更以文字與攝影見長,每年演講場次超過百場;為國家交響樂團、長榮交響樂團與國家兩廳院、苗北藝文中心等各單位邀約之音樂講座策展、音樂導聆與撰稿人,更是公認的超人氣音樂欣賞名家。

報名資訊

(一)報名方式:

◆線上報名,點選上方「馬上報名」,填寫完google表單後,完成繳費。
◆臨櫃報名,至苗北藝文中心服務台填寫報名表,並完成繳費。
◆郵寄報名,填妥報名表(請自本頁面下方下載),並且完成繳費,將報名表郵寄至苗栗縣竹南鎮公園路206號苗北藝文中心(信封請註明:111-1苗北講堂)。
◆電子郵件報名,填妥報名表(請自本頁面下方下載)並完成繳費,將報名表寄至:ychuang@miaobeiac.org,主旨:111-1苗北講堂,即完成報名。

 

(二)繳費資訊

◆ 現場繳費:請攜帶報名表至苗北藝文中心服務台
◆ 線上匯款

匯款帳戶:

戶名:苗栗縣苗北藝文中心
銀行:臺灣土地銀行頭份分行(0050212)
帳號:021-051-051-316

 

相關附件 – 111-1苗北講堂-紙本報名表.pdf

竭誠歡迎您的參與~一起享受音樂與藝術之美💕

 

開卷蹦藝術.享受美好閱讀時光

☕️一杯咖啡.一點心意.支持蹦藝術☕️

 

各類合作提案,聯繫方式:

*手機:0917.670.518 
*Line:https://line.me/ti/p/LB1ro0P0AU
*E-mail:jenpin888@gmail.com
馬上分享給更多喜愛音樂的好友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