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N音樂】什麼是「極簡主義音樂」(Minimalism Music)?

What is “Minimalism Music”  ?

– 資訊整理共享於網路,欣賞古典音樂之美 –
蹦藝術 | BONART


 

「極簡主義」(Minimalism)為1960年代以美國紐約為中心興起的一種作曲傾向,

這幾位充滿實驗風格的作曲家之作品,

最初也被稱之為「New York Hypnotic School」紐約催眠學派!?

在只有簡單和聲風格的音樂中,

不斷地反覆短小動機的音樂型式,

極度壓縮的作曲素材藉由不斷的反覆,

造成一種極富催眠的效果,

而這種音樂風格的實踐者就稱為極限主義者。

而「How less became more」,更是「極簡主義」者最關心的核心價值。

較著名的作曲家為菲利普.葛拉斯(Philip Glass, b.1937- )、史蒂芬.賴克(Steve Reich, b.1936- ) 拉蒙特·揚(La Monte Young, b.1935- )和 特里·賴利(Terry Riley, b.1935- )等知名作曲家。

 

其實有許多的電影配樂,那種循環不止的動機,也可歸類為極限主義的延伸喔~未來再繼續介紹「極限主義音樂」的作曲手法精彩曲目~

 

「極簡主義」音樂的介紹影片:

 

1972年極簡主義作曲家史蒂芬.賴克著名的「拍手音樂」
Clapping Music (1972) / Steve Reich

文. 林仁斌


馬上分享給更多喜愛音樂的好友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