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N生活】精彩專輯推薦

《華麗聚焦》~雙長笛與鋼琴的歌劇院之夜專輯

 

 

♥全球首張完整雙長笛與鋼琴歌劇幻想曲專輯,台灣榮耀華麗發行!
♥CD+DVD超值雙片裝:DVD詳盡介紹歌劇與長笛歌劇幻想曲之圖文解說!
♥法國巴黎高等音樂院教授、朗帕爾國際長笛大賽評審團主席,法國朗帕爾國際長笛大賽最高首獎得主 – 菲利普.班諾德 Philippe Bernold教授~絕贊好評+專文推薦

 

《弄臣》幻想曲精彩演奏試聽:



《華麗聚焦》專輯收錄之演奏曲目,不僅是國內首創,而環顧國際唱片出版資料中更是絕無僅有!加上專輯裡同時精心製作之DVD資料光碟,其創新性與保存價值,絕對值得您的矚目。

 

本次所收錄的五部重量級十九世紀美聲歌劇,雙長笛美妙地融合歌劇詠嘆調與器樂華麗炫技演奏之技法之幻想曲,除了充分彰顯十九世紀美聲歌劇的「美聲唱法」(Bel Canto)特色之外,這些美妙無比的「歌劇幻想曲」,也同時忠實記錄了上述十九世紀時正邁入黃金璀璨時期的器樂演奏美妙年代!

 

無論是威爾第的《弄臣》與《假面舞會》;貝利尼的《夢遊女》、羅西尼的《威廉泰爾》與《賽爾維亞的理髮師》等;幾位大師的優美旋律,成功地串連起令人目眩神迷的豐富優異歌唱性~就在一首首動聽的詠嘆調與歌劇旋律中,雙長笛與鋼琴將帶領著大家重溫這些古典音樂美聲歌劇裡最雋永動聽的時刻。

 

除了充分彰顯十九世紀美聲歌劇的「美聲唱法」(Bel Canto)特色之外,這些美妙無比的「歌劇幻想曲」,也同時忠實記錄了上述十九世紀時正邁入黃金璀璨時期的器樂演奏美妙年代!而我們不斷努力嘗試去做到的,是忠實地「還原」這些經典時刻~我們想創造的,更是「美聲長笛」(Bel Flauto!)

 

專輯曲目:

1.法蘭茲&卡爾.杜普勒:〈弄臣〉歌劇幻想曲
Franz & Karl Doppler: “Rigoletto – Fantasie” ( After G. Verdi )
~ Duo Concerttant pour deux flute et piano op.38
樂譜版本:Gerard Billaudot, PARIS (1978)

2.法蘭茲&卡爾.杜普勒:〈夢遊女〉歌劇幻想曲
Franz & Karl Doppler: “La Sonnambula” Paraphrase en souvenir
~ de Adelina Patti pour deux flute et piano op.42
樂譜版本:Gerard Billaudot, PARIS (1984)

3.路基.修葛:〈假面舞會〉雙長笛音樂會大幻想曲
Luigi Hugues: Grand Concerto Fantasy
~ on the themes from “Un Ballo in Maschera” ( After G. Verdi ) op.5
樂譜版本:International Music Company (1988)

4.德麥斯曼:〈威廉泰爾〉華麗二重奏(給雙長笛與鋼琴)
Jules Demersseman & Felix Charles Berthelemy: “Guillaume Tell” ~ Duo Brillant Pour Flute et Hautbois (Cor Anglais ) ou deux Flutes
樂譜版本:Gerard Billaudot, PARIS (1986)

5.卡爾.漢斯.福梭:〈賽爾維亞的理髮師〉歌劇序曲
Karl Heinz F.ussl: Overture of “The Barber of Seville” ( After G. Rossini )
樂譜版本:Universal Edition / UE16742 (1983)

 

→博客來書局購買連結:

 


 

〈自序〉
這是仁斌的第三張長笛演奏專輯,也是國內首張雙長笛演奏出版專輯!

繼〈夜間咖啡館〉與〈妳的˙我的〉兩張長笛音樂專輯後,我希望能再製作一張更有古典音樂內涵與代表性之演奏專輯,於是在與欣穎與育志討論後~〈華麗聚焦~雙長笛與鋼琴的歌劇院之夜〉專輯概念逐漸成形,並獲得〈MUZIK〉發行人暨總編輯孫家璁先生極大的支持。

在這張新專輯裡,融合了幾項重要元素:「歌劇、詠嘆調、雙長笛、炫技演奏」。

而這次所收錄的五部重量級十九世紀美聲歌劇:威爾第的《弄臣》與《假面舞會》;貝利尼的《夢遊女》、羅西尼的《威廉泰爾》與《賽爾維亞的理髮師》等;幾位大師的優美旋律,成功地串連起令人目眩神迷之長笛豐富優異歌唱性~就在一首首動聽的詠嘆調與歌劇旋律中,雙長笛與鋼琴的曼妙樂音將帶領著大家重溫這些古典音樂美聲歌劇裡最雋永動聽的時刻。

擔任本專輯演出的優秀音樂家:長笛家周欣穎擁有豐富完整的國內外演奏與學經歷,也是我驕傲的另一半,默契自不多言,大家且聽兩把長笛悠遊於藝的無間配合所帶來的雀躍與驚喜~而鋼琴家陳育志,音樂領域涉獵廣泛並擁有豐富無比的舞台演奏經歷,更是專輯中不可或缺的最佳夥伴。

這次錄音合作愉快的音樂合作經驗,無論在討論與準備過程中,許多珍貴的時刻與真摯友誼,令人難忘~

 


 

《夢遊女》幻想曲精彩演奏試聽:

 


[/vc_column_text]

[/vc_column][/vc_row]

馬上分享給更多喜愛音樂的好友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