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N音樂】兩張珍貴的 班諾德與朗帕爾 歷史照片

– 資訊整理共享於網路,欣賞古典音樂之美 –
蹦藝術 | BONART


現任教於法國最高音樂學府~巴黎高等音樂院的菲利浦‧班諾德(Philippe Bernold ),音色高貴優雅,音樂層次分明,線條流暢自然,呼吸悠遠流長,是全面性之長笛演奏者。

菲利浦‧班諾德(Philippe Bernold ),於1960年出生於法國法國阿爾薩斯省,有著「小威尼斯」之稱的柯爾瑪(Colmar)小城。

柯爾瑪城市雖小,卻精緻美麗,這個鄰近德國的醒成,家家戶戶卻充滿著鮮豔色彩與饒富趣味的屋外裝飾,可以說是最具現代童話風格的美麗小鎮;此外,柯爾瑪更是日本宮崎駿大師著名動畫《霍爾的移動城堡》的繪畫取景靈感來源喔~

目前身為目前法國長笛學派巴黎高等音樂院的掌門人,班諾德曾是1987 年國際朗帕爾長笛大賽首獎得主,也是法國長笛學派中首位獲得此一榮耀的人。

當年獲得首獎之後,也讓他獲得法國長笛界巨擘朗帕爾的青睞,多次合作,情同父子。

兩張黑白照片,分別為當時未滿30歲的班諾德,與當時法國長笛界泰斗朗帕爾同台演奏二重奏之現場實況。

 

(一)班諾德與朗帕爾 Philippe Bernold & Jean-Pierre Rampal

 

(二)兩人合奏完後,法式吻頰禮(Faire un bisou)的珍貴瞬間~

現在看起來更是雋永珍貴,可說是法國長笛界新舊世代交接歷史上最為經典之一幕。

 

2000年朗帕爾過世之後,巴黎市舉辦了紀念朗帕爾音樂會,許多朗帕爾曾經教導過的「大咖學生們」,紛紛出席演奏為一代傳奇致敬

 

 

開卷蹦藝術.享受美好閱讀時光

☕️一杯咖啡.一點心意.支持蹦藝術☕️

 

各類合作提案,聯繫方式:

*手機:0917.670.518 
*Line:https://line.me/ti/p/LB1ro0P0AU
*E-mail:jenpin888@gmail.com
馬上分享給更多喜愛音樂的好友們🎵